電容器:電子設備中充當整流器的平滑濾波、電源和退耦、交流信號的旁路、交直流電路的交流耦合等的電子元件稱為電容器.電容器包括固定電容器和可變電容器兩大類,其中固定電容器又可根據所使用的介質材料分為雲母電容器、陶瓷電容器、紙/塑料薄膜電容器、電解電容器和玻璃釉電容器等;可變電容器也可以是玻璃、空氣或陶瓷介質結構.電容的主要物理特徵是儲存電荷.由於電荷的儲存意味著能的儲存,因此也可說電容器是一個儲能元件,確切的說是儲存電能.兩個平行的金屬板即構成一個電容器.電容也有多種多樣,它包括固定電容, 可變電容 ,電解電容,瓷片電容,雲母電容, 滌綸電容 ,鉭電容等,其中鉭電容特別穩定.電容有固定電容和可變電容之分.固定電容在電路中常常用來做為耦合,濾波,積分,微分,與電阻一起構成RC充放電電路,與電感一起構成LC振盪 路等.可變電容由於其容量在一定範圍內可以任意改變,所以當它和電感一起構成LC迴路時,迴路的諧振頻率就會隨著可變電容器容量的變化而變化.一般接受機電路就是利用這樣一個原理來改變接收機的接收頻率的.
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備案與消防設計審核的區別在哪?
1、消防設計備案是新修訂的《消防法》(2008年版)出現的新的製度。
2、區別,簡而言之:(1)對小項目實行備案,先取得施工許可證再消防設計備案;對大項目及較大的娛樂場所進行消防設計審核,先審核同意後方可辦理施工許可證;(2)備案不屬於行政許可,審核屬於行政許可;(3)備案可能被抽中,審核必須向消防機構申報;(4)備案可以在互聯網申報,審核必須到消防機構申報;(5 )備案合格及不合格的在互聯網上公告結果,審核合格的或不合格的,公安消防機構均應出具加蓋印章的法律文書《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核意見書》;(6)辦理時限,備案30個工作日內出結果公告,審核20個工作日內出法律文書意見;(7)備案手續不辦的最多罰款5000元,審核手續不辦擅自施工的,最低罰款3萬元最多30萬元,還必須責令停止施工。
3、新消防法由原來的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對所有建設工程實行消防設計審核、消防驗收,改為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對國務院公安部門規定的大型人員密集場所和特殊建設工程,實行消防設計審核和消防驗收制度,對其他建設工程的消防設計和消防驗收實行備案抽查制度。
(1)關於備案。除國務院公安部門規定的大型的人員密集場所和其他特殊建設工程外,按照國家工程建設消防技術標準需要進行消防設計的建設工程,建設單位應當自依法取得施工許可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備案。建設單位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進行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備案應當按照規定要求提交備案申請材料。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在受理消防設計備案時,按照規定要求確定被抽查的建設工程。備案不屬於行政許可,不影響建設單位領取施工許可證後的開工。此外,根據本法第五十八條的規定,建設單位未依照本法規定將消防設計文件報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備案的,責令限期改正,處五千元以下罰款。
(2)關於抽查。對於建設單位報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備案的消防設計文件,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進行抽查。這裡所規定的“抽查”,是指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對建設單位報備案的消防設計文件,從中抽取一部分建設工程進行的消防設計審查。如果通過審查消防設計文件,發現建築設計單位未按照國家工程建設消防技術標准進行消防設計,消防設計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該消防設計文件就屬於不合格。消防設計文件的備案與抽查本身不影響建設工程的施工,但如果經依法抽查發現消防設計文件不合格的,根據本法第十二條的規定,該建設工程應當停止施工。
身為一個新人老師,不知道要怎麼去好好的教導學生,有甚麼方法嗎?
你可以看看這篇民生頭條的文章-我要熱血老師,不要只會升等卻對教學無感的老師:https://www.lifetoutiao.news/%E6%88%91%E8%A6%81%E7%86%B1%E8%A1%80%E8%80%81%E5%B8%AB%EF%BC%8C%E4%B8%8D%E8%A6%81%E5%8F%AA%E6%9C%83%E5%8D%87%E7%AD%89%E5%8D%BB%E5%B0%8D%E6%95%99%E5%AD%B8%E7%84%A1%E6%84%9F%E7%9A%84%E8%80%81%E5%B8%AB/
我是大學生的媽,我要熱血老師,不要只會升等卻對教學無感的老師!文末這篇報導讓我大開眼界。我是家長,但我不懂這些家長團體到底在想什麼?能代表誰?以下的炸彈跟挺誰無關,唯一瞄準無腦恐龍。
1、關於限期升等:
家長團體裡不會沒有大學教職員吧?怎麼會這麼蠢啊?用支持限期升等甩別人巴掌,根本是挖洞給藍營跳吧?誰不想升等啊?很多行政工作多到滿出來的老師要寫評鑑,要處理大頭們丟下來的鳥事,要開一堆莫名其妙的會,還要備課上課,替學生解決問題….
我認識的專任老師裡,被行政工作壓扁的所在多有,真心投入教學和照顧學生以致耽誤了升等時程的更在不少數。老師全都自顧自埋頭寫論文拼命拿「i」 ,把學生和行政都丟給別人,這樣就有教學品質了嗎?升等就表示有能力教得更好、對教學更熱血了嗎?